高桥进鱼

坐落于最北岛屿伴着日落一起坠落

人间四月与你相遇(四)



    金智秀刚下地还没怎么站稳就跌跌撞撞地跑去洗手间,吓得Lisa赶紧随着她身影一直追,冷风中留下两个无人关怀的傻孩子独自凌乱.....

 

    胃部不知名固液体在不断翻滚着,不敢太大力呼吸,怕下一秒那股热流会不受控制往喉咙上涌,智秀强忍着不适,单手撑着洗手台,另只手打开手龙头不断往脸上泼凉水,让冰凉刺激神智保持清醒。

 

    Lisa大手抚上金智秀弱小的后背,以前都是欧尼把她护在身后,这一次才认真仔细看清楚原来欧尼的肩膀是如此瘦小。

 

“欧尼,我长大了,我有能力保护你”

  Lisa心里默默暗下决心,只要她在,她不会让欧尼受到任何伤害。

 

    安静地站在她身旁,直到金智秀脸色缓和了不少,也没刚才苍白无力,Lisa拧开盖子,把水递过去。

 

也许是金智秀感觉到那股炽热而满怀担心的目光,她主动牵起Lisa的手,告诉她现在好多了。但是Lisa还不放心,两股目光同时对上,双方的瞳孔清晰地能透出对方的模样。

 

    Lisa拿出纸巾轻轻擦干着她脸上还挂在眼角边晶莹透彻的小水珠,她是不知道她现在的样子看起来是多温柔似水,眼里那一汪温柔足以让金智秀溺毙于此。

 

    金智秀宠溺的摸着这个不知不觉中悄悄成长的小金毛,现在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了呢,只能踮起脚尖才够着。

 

   “走吧,欧尼”Lisa自然的牵起智秀的小手,这微小的身高差让智秀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懂事可爱的小朋友被大人牵回家。

    手掌传来的温热让脸上刚刚微降的冰凉又变燥热了,虽然她不是第一次牵Lisa的手,但每一次因为牵手距离过近总是能轻易的让智秀脸红。

 

    我牵你的手,想跟你共享我炽热的体温,想告诉你我时刻能让你安心,想让温度的传递告诉你我内心的想法;十指紧扣,给你十足的安全感是我的责任。

 

 

   “欧尼,我送你们回去吧”Lisa顺手接过金智秀刚脱的外衣自然地挂在臂弯上,手指上因滑过外套还残留着专属她独特的体香,那是一股清涩的樱花味.....

 

   “Lisa不跟我们一起吃晚饭吗?”彩英咀嚼着一根大玉米,嘴里被玉米粒塞得满满的,说着含糊不清的话。

 

   “刚回来公司还有点事情要处理,作为补偿下次会陪欧尼们吃顿好的”Lisa没发现金智秀亮闪闪的眼眸瞬间就黯淡下去,双手因小失落而不停地揣摩着。

 

  帮欧尼们开好车门后,Lisa重新坐上驾驶位,按下发动机按钮,挂好档,放手刹整套流程行如流水。

 

 “Jennie欧尼,快快快,好饿好饿”

“等等彩英,包,包还没拿”车刚停稳,花栗鼠彩英就拉着Jennie下车奔向梦寐以求的幸福之地。

 

    Lisa透过后视镜看到姐妹俩安全下车后,把副驾驶的智秀拉近自己一点,从自己包里拿出一条灰色围巾,熟练地帮她围上几圈,直至金智秀感觉到围巾太紧而带来的窒息感才轻轻拍打Lisa的手背。

 

“去吧欧尼。”

“莫呀,小屁孩怎么这么喜欢装大人,我又不是小朋友。”

“欧尼一直是我的小朋友呀,快去吧,她们等你呢。”

 

    智秀假装生气的把嘴抿成一条线,眉峰微皱,可这一切在Lisa眼里看起来就是一只狐假虎威的可爱炸毛小兔子罢了,一点震撼力都没有。

 

 

 

    “Lisa,以前在外面也玩够了,现在该收收心,回来之后就要帮忙管理公司,在娱乐这行业里,潜规则、黑交易太多太多,水位很深,不是爸爸逼迫你成长,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多见识多交际,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为未来铺路。”

 

 

    娱乐圈从不是清汤寡水的世界,里所藏着的恶心肮脏污垢远远不是一个正常人所能想象到;

   当你跨入这个灰色界限,黑白与你无缘,成为庄家是唯一选择,结局是家财万贯、名利双收,还是声望扫地、被迫隐退,技巧运气缺一不可。

 

当你在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

 

 

 

   “嗯,我知道了。”Lisa从未好好注视过自己的父亲,父亲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年少轻狂音乐大过天的意气少年,黑色的眸子里是Lisa这个年纪里看不透的成熟稳重,嗓音还是那么低沉磁性让人不敢轻易反驳他,皱纹悄悄爬上他的脸庞。

 

   Lisa应诺完便退出社长室,目光落在了“社长办公室”这几个韩文上。

 

    有多少人眼红虎视眈眈这个位置自己何尝不知道,父亲退下后自然由自己接上,成为新晋管理者,掌控自家明星艺人们的命脉。

    圈内如战场尔虞我诈纷纷扰扰自是不少,斗智斗勇更是常态,没胆识智慧,何谈天下,结局也必定成为人家称霸路上踩着过的烂尸体罢了。

 

   

   看着落地窗外的世界,星星点点的灯光,与自己的关系毫无相连、格格不入,一出生就注定不平凡,从小接受灌溉成才的伟大寄托思想,无形的压力压的她喘不过气,在外国长大的她找到不少乐子,吸烟喝酒泡夜店这些标志着坏孩子的行为无一不成为她的消遣方式。

 

   甚至到最后Lisa开始不满于现状,强大的空虚感让她满手无措,怀着忐忑尝试的侥幸心理及狐朋狗友的引诱下开始触碰禁区:毒品。


   国外过于自由开放的规则更是让她不再畏惧,踩线越界行为那是时常的事,同时保密工作做的十分好,国内的父亲对于自己现状一无所知。

 

    毒品,简直是Lisa的救赎、每次吸食前,她都会虔诚双手合十的像个忠实的信徒感谢着创造者,只有它才能把自己从那该死的苦海拯救出来。


     吸食后倒在床上,瞳孔慢慢放大,快感逐渐侵蚀着脑部,驱赶所有不快忧虑,独自安静地在房间呆个两小时灵魂放空,比在外蹦迪喝酒解压得多。


        {剧情需要 切勿模仿  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

 


 

人,本不应该堕落,堕落即毁灭,

若你自我堕落,你的世界终将无止境往下坠。

醒来吧,太阳终究会从东边升起。



评论(20)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